我的早晨儀式

距離 2017 年的結束,還有 100 天。
如果今天是 2017 年的最後一天,而你達成了什麼目標,你會很感謝 100 天前的你下了這個決定呢?

跟大家分享弱病先生的「百日大挑戰」的其中一個目標:
希望每天都可以提早一個小時起床,完成我的「早晨儀式」。
許多成功、偉大的名人,都有他們自己一套的「早晨儀式」。
一個完整的「早晨儀式」,可以讓你有一個美好的開始,一整天都可以神采奕奕,更可以大幅增加你的「生產力」。
但每個人的早晨儀式不大相同,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早晨儀式,時間可以是 30 ~60分鐘左右。

弱病先生的「早晨儀式」大公開:
1. Small:笑,鬧鐘一響就坐起來、沒來由的笑,就只是笑。小時候我們眼睛一睜開就是笑,只是我們長大後卻忘記了如何開心。

2. 喝水:一覺起床,已經缺水 6~8小時了。早晨的第一杯水,你會發現平淡無奇的水,竟然甘甜無比,這就是身體極度缺水的提醒。弱病先生的早晨第一杯水會加一點「維生素C」,但是不建議胃不好的人效仿唷!

3. 看陽光:早晨曬曬太陽、或是看看陽光,有助於幫助「褪黑激素」的下降,重設一天的生理時鐘開始,晚上不失眠、更好睡。

4. 伸展:很多人很愛運動,卻忽略了伸展的重要性。身體經過了一整晚變得十分僵硬,適度的伸展運動可以讓「筋膜」變得更有彈性。古云:「筋長一寸,延壽十年。」

5. 洗鼻子:早晨是最容易過敏的時候,捷運通勤時也常常聽到許多人在「吸鼻子」、甚至「哈啾哈啾」。因為吸了一整晚的「塵蟎」或其他「過敏原」,如果早晨用鹽水「洗鼻子」,可以洗去絕大部分的「過敏原」,讓鼻子舒服一整天。

6. 冥想:如果你問我早晨儀式哪一 Part 對我來說最重要,「冥想」絕對是主角。早晚的 10 ~ 15 分的有效冥想,快樂指數會有意想不到的爆炸性增長,這可是都經過科學認證的、不是講幹話而已。每天看著每個通勤族總是「眉頭深鎖」,都很想跟他們說「試試冥想」吧!

7. 看目標:人因目標而偉大,制定不可思議的「目標」,你就會有不可思議的「結果」。提供大家一個小技巧:如果你制定的目標,你馬上就可以知道如何達成,就代表你制定的目標「太小了」。

8. 閱讀:閱讀的好處多多,我就不多說了。但是最常聽到的理由之一就是「沒有時間看書」,每天早晨隨意的閱讀 15~25 分鐘,一整年下來就會有非常驚人的閱讀量喲。

9. 書寫:剛剛做了許多的大腦「輸入」,腦中一定有滿滿的想法,如果不將它有效的「輸出」,反而會為了記住這些想法而耗費太多精神。這時候,「書寫」就是給大腦最好的「輸出」,只要花五分鐘,你會發現你手上的筆根本停不下來,靈感源源不絕的湧現。

10. Kiss GoodBye : 人生最怕的就是沒有好好的道別,我們永遠不知道那一天是最後一天,年輕人也是、老年人也是。所以我們離開家門之前,一定要好好的跟最愛的家人道別,擁抱、或親吻,毫無保留釋放我們的愛。一開始很彆扭我知道,那就做你現在能做的吧!

每天早起一個小時完成我的「早晨儀式」,是弱病先生 2017 年「百日大挑戰」想要完成的「健康」目標之一。

2017 年的倒數 100 天,你也有想要完成的健康、或工作上的目標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吧!讓我們一起達成!

作者簡介:

畢業於某國立大學碩士,自幼體弱多病的奧少年、破少年。

帶你用理工科的思維、輕鬆詼諧的口吻,歡迎點擊以下連結進入更多我的養生科學

臉書粉專:www.facebook.com/jasonhsu555/

臉書社團:我要健康生活-用對方法不只活得久,還活得快樂年輕不顯老

www.facebook.com/groups/91567592850464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