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推薦]「KINCHO 防蚊掛片」vs「天然防蚊草」

天氣逐漸轉暖,蚊子王朝也開始進入極盛時期。
前陣子去日本旅遊買回來的「KINCHO 防蚊掛片」剛好派上用場。
我知道你們只關心「防蚊掛片」到底有沒有用?
就不賣關子了,答案是「確實有效」。
但弱病先生不建議在密閉空間使用、兒童或體質敏感的人也盡量不要靠太近。
「防蚊掛片」其實不算是甚麼酷炫的新科技,
其主成分「美特寧」屬於除蟲菊精類,講白了就是「殺蟲劑」。
大家耳熟能詳的「鱷魚液體電蚊香」主成分也是「美特寧」,
差別只是在使用「電力」或「自然風」、將殺蟲劑擴散到空氣中而已。
當然「美特寧」的劑量、廠商會控制在對人體無害的範圍,
但是與「驅蟲劑」相比,「殺蟲劑」的毒性可想而知會比較強。
開封當天、我成分連看都沒看,就把「防蚊掛片」掛在房間的窗邊。
睡了一晚、雖然並沒有很明顯的不舒服,但頭卻是有些隱隱作痛。
不過推薦大家可以掛在陽台、或蚊子可能出入的地方。
因為「KINCHO 防蚊掛片」官網寫著除了殺蚊、還可以殺「蒼蠅」。
我們家的垃圾都是暫存在陽台、現在卻連一隻「果蠅」都沒有。
至於房間窗戶旁的小陽台,
我靈機一動、買了兩盆「防蚊草」放窗外。
沒想到還是「天然的熊好」
不但這兩個禮拜,房間內在也沒有出現「不速之客」。
微風吹撫入房間、還有一股淡淡的檸檬清香。
「防蚊草」屬於半日照,不適合放置在室內。
又類似多肉植物,不太需要常常澆水。
大約一個禮拜、或葉子呈捲曲狀時,澆水至土壤全濕即可。
「防蚊草」等香草植物的功用在於「驅蟲」,而不是「殺蟲」。
所以必須放在蚊蟲可能會侵入的出入口,才能發揮其效果。
千萬不要等到蚊子進入室內,這時候就算放在你頭上蚊子還是會咬你。

作者簡介:

畢業於某國立大學碩士,自幼體弱多病的奧少年、破少年。

帶你用理工科的思維、輕鬆詼諧的口吻,歡迎點擊以下連結進入更多我的養生科學

臉書粉專:www.facebook.com/jasonhsu555/

臉書社團:我要健康生活-用對方法不只活得久,還活得快樂年輕不顯老

www.facebook.com/groups/915675928504641/


留言